当前位置: 首页 >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 血液科

血液科

血液内科是杭州市医学重点学科,浙江中医药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等多家医学院校的临床教学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基地,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教学点,为杭州地区淋巴瘤诊治中心,浙北区域专病中心,是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血液疾病的医疗研究科室。主要针对急慢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血液肿瘤的规范化诊治;免疫性血细胞减少症,出凝血疾病和DIC的抢救;对发热待查、白细胞/血小板减少症、贫血的病因诊断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对一些妊娠合并危重血液系统疾病具有丰富的抢救经验,如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急性白血病等合并妊娠,同时我科针对淋巴瘤、骨髓瘤、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开展自体、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现有主任医师、教授、博导1名,副主任医师7名,博士3名,目前在培硕士5名。学术地位学科带头人钱申贤教授为杭州市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血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血液学协会会员。在钱教授带领下我科近年来承担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厅重点项目1项,其他省级科研项目3项,每年发表学术论文8-10篇,并承担每年杭州市血液学年会的举办工作,同时每年举办省市级血液学新进展学习班和疑难病例讨论学习班,多次承担浙江省血液年会淋巴瘤等单病种分会,我科现为杭州市淋巴瘤诊疗中心,浙北区域专病中心,杭州市重点学科。技术优势1.拥有无菌层流室、血细胞分离机、低温冰箱等设备,自90年代即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2.在病理科及中心实验室支持下可对血液肿瘤进行精细的细胞遗传学、分子生物学检查,以指导靶向治疗及分层治疗;3.在我院危重孕产妇诊治中心支持下对血液肿瘤、血小板减少等合并妊娠等危重情况的诊治具有较大优势,妊娠合并急性白血病、妊娠合并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病例数在国内外单中心位居前列;4.作为杭州市淋巴瘤诊疗中心,擅长淋巴瘤的规范化治疗;5.难治性血小板减少的治疗研究方向1.恶性淋巴瘤的特殊免疫组化标记对淋巴瘤预后判断的价值2.多发性骨髓瘤的预后分层判断和个体化精准治疗3.急性白血病的表观遗传学改变及靶向药物治疗4.恶性淋巴瘤的细胞免疫治疗5.骨髓增殖性肿瘤的基因突变及预后影响

[...展开]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1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